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

教育噗浪客第三屆年會TPET3 - 心得~

教育噗浪客第三屆年會終於落幕了~
說起來我也是三朝元老,
從第一屆到第三屆都參與這場盛會,
每次總有好多想法讓我重新把自己的教學能量充到滿,
這次也不例外,
覺得又回到了最初 I can do something的想法與衝動!


這次與以前最不同的地方在於,
三天下來有四十幾位講師!
聽起來好不可思議,但確實做到了~
除了聽到盧東華教授、icecream風聆大師、克拉克校長、
阿簡老師以及小P老師詳盡精采的分享之外,
還有四十位噗友五分鐘心跳300的演講!


每個老師不論是分享教學內容、想法、應用軟體,
這種短時間資訊爆炸的吸收,
真的會瞬間增加自己很多想法!
雖然我現在還有點消化不良,
但有一些東西真的要利用時間試試看怎麼應用起來!


這次的心跳三百,快速地看到了好多老師的想法,
這種突然接收到大量教學上想法的感覺,
讓我突然想到第一屆年會時,
Yukie老師講到想從訓練實習老師開始培養教育界優秀的後輩,
因為他認為只有讓更多的老師會教書,我們下一代的教育才會更好。
當時聽到這邊我眼眶紅了,在教育現場遇到這樣的老師多不容易?


但是,在年會裡要找到這樣「自以為正常人的一群瘋子」,有多簡單?
「不藏私地分享」的確是我們噗浪客一直聚集的核心價值觀。


如果,如果真的有噗四,
我想我們每一個參與者都有義務讓這樣的感動延續下去,
才能給主辦的任何一個人員最大的鼓勵與支持。


今天看到阿簡老師簡報中滿滿的心得小卡的時候,
心中突然有點汗顏自己沒有給每一位上台的老師寫上一點點的心得,
看到配著熱血音樂的影片覺得有種激動的感覺,
腦海中只浮現一句老話...「團結就是力量」(XD)
雖然超級老套的,
但難道不是這樣嗎??
每個人小小的一點想法跟力量,
可能就改變了當場幾十個人的想法,並且增強了大家散會後的力量!


如同這次噗三T-shirt上的話「We can't wait to find out together」
這次大家發現了太多東西,
接著雲品下午茶攤的討論內容,我要延長這句話...
「We can't wait to find out and do something together!」


Yes, we can do something!!


讓我們繼續把這種聚集累積的能量發揮在各自的專長領域上,
繼續噗下去!!!YA!!




ps. 真的很建議噗四來辦個殘酷舞台,詳情請洽Deediao or Yukie大師~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